close
在生命不斷頹敗的路途中,享受生活的並不是我們,而是生命,在歲月不斷流逝的長河中,追諑時間的也並不是我們,而是夢想的信念。人只是一架愛思想支配的機器,所以思想便決定了人的一生。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有什麼樣的生活,也因為有了自己的思想,我們的人生才得以完整,生命才得以展示,靈魂才得以昇華,成功才得以實現。

但是,正如同天空一樣,天空不會永遠那樣的晴朗明亮,偶爾的,它也會下一兩場雨,而那雨後接踵而來的又很可能是個漆黑的長夜。人也是這樣,世上沒有完美無缺的人,也沒有近乎完美無缺的人。因為造化本就是一個很抽像很曖昧的概念,這種概念創造出來的生命也只會是含糊和朦朧的。但同時,也正是有個這層迷霧才使得生存的價值和意義——發現自我、超越自我!

長夜漫漫,不懂得寂寞的人只能選擇絕望和心死——

大作家海倫凱勒和彌爾頓永遠的身處在無盡的黑夜中,面對虛無他們並沒有絕望,而是在文字的王國裡盡享人間「光明」。那是心靈之光,更是生命的火焰;那是對夢想的無悔追求,更是對生命的無限熱愛!

音樂巨人貝多芬說:就算我只剩下兩根手指,我也要用它扼住命運的咽喉!因為有了這樣美麗且偉大的生存慾念和奮鬥決心,使它在面對無聲的世界時創造了有聲的奇跡。這是生命的力量,更是信念的驅使!

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因疾病全身癱瘓。曾有位記者冒昧的問他,面對現實他有沒有感到不公。可他卻坦然的笑了,利用全身僅能活動的兩根手指在鍵盤上有力地敲下了一行偉大的文字:我不認為不公,因為我還有兩根手指,我還能思考,我還有親人照顧,還有朋友支持……多麼淳樸和平凡的文字,可出自他手過後卻又顯得那麼的神聖和珍貴。也許這就是生命,他有生的動力和活的渴望,因為他熱愛生活和生命,因為他時刻牽掛著他的親人和朋友!那些文字是對生命的詮釋、是對生活的具體解讀。他確實用兩根指頭敲破了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

生命並不孤單,生活也並不貧窮,因為我們還有真理的陪伴和和平的潤澤!

不論是烈火中的布魯諾,獄中用血抒寫《囚歌》的葉挺,還是站在大火中面不改色的法國女英雄貞德,他們的死都並不是一種隕落或丟失,因為「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他們已被歷史記住、被人們記住,他們仍然活在這個世界!

因為有了目標和信念,刑天才會舞動干戚;因為有了目標和信念,保羅?艾倫才成為微軟創建人之一。目標和信念還在,生命還在!

正如同鮮花,沒有綠葉依舊芬芳!

您可以感興趣的文章

arrow
arrow

    pearhen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